舍內狗老大〜響黃帝現齡近11歲


好多台犬同好常問我   " 黃帝還在嗎 " 或問 " 黃帝那麼老了還行嗎 "


我的回答是 ". 黃帝現在還是生龍活虎像少年家.連床板都可以鑽過去 "


戰鬥力及性能力絕不輸3~5歲公犬


黃帝除了擁有道地台灣犬特有的體質


也非常謝謝許明傑先生


在黃帝成長最重要的養成階段


把基礎打的非常堅實


才能擁有現在的活力及體態


日後如有空


只要中南部有犬聚或犬展


也會把黃帝帶出來讓同好欣賞


快11歲的黃帝到底現在長得什麼樣子


在我手中經手的台犬不計其數


牠是一隻真正能夠撼動我心的台灣犬


黃帝最讓我讚賞的就是牠的稟性


強悍但不欺負弱小


還會保護弱小


這種性格在" "的世界是很難能可貴的


遇強則強


遇強敵不小心發生戰鬥也從未落敗


最讓我窩心的


曾為了守護家園咬人


但被咬的人卻不介意


還稱讚牠是隻好狗


黃帝的故事還有很多


身為主人的我


只可告訴大家


牠都會做" 對的事 "





對天長嘯.踢馬腿.挖地板...是黃帝在戶外必做的動作


展現十足的王者本色.一些膽識不夠的狗.都會退避三分









在黃帝的子代中


體態勝過牠的...有


但在稟性上...尚未作育出(一直在努力中)


真所謂" 千軍易得一將難求 "


要作育出一隻內外兼備讓自己滿意大眾認同的台灣犬談何容易



↓ 碰上6個月以上的公犬.只要沒有臣服的意圖.絕對先來個下馬威(黃帝與11月大公犬)






↓ 對老弱或異性絕對溫柔(黃帝與11月大母犬)


天賦異稟的王者特質.在台灣犬中實難可貴
















以上動靜態照是99.10.31拍攝


管理黃帝除了定期驅蟲(含心絲蟲).打疫苗


但吃得可簡單(粗飼料加一些肉.每天在3甲大的玉荷包園自由奔跑)


跑爽了會自己進籠子.在野外也不會亂吃東西


一點都不用主人我操心


這種生活對狗來說已經是很幸福了


喔!對了


三不五時還有台犬同好會帶幼齒的妹妹


讓黃帝做愛做的事(傳種任務)


身心皆得到充分的平衡


現在你們知道牠為什麼11歲大還生龍活虎了吧!!


最後


還是要謝謝許明傑先生於10年前


將如此有份量的良犬割愛予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屏東德協犬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